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駁斥英、蘇內鬥 強調蘇揆無公廣董座屬意人選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駁斥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內鬥之說。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駁斥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內鬥之說。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07/30 15: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綠勢力染公共媒體,蔡英文踹共!」記者會,質疑文化部宣布終止委託公視辦理「國際影音平台」案,表面上爭議的是國際頻道,實際上是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公廣集團董事長人選意見相左的大內鬥,行政院今天下午駁斥這項指控並非事實。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受訪時駁斥說,這怎麼可能是蘇貞昌院長與蔡英文總統的內鬥?

丁怡銘說,首先,蘇貞昌對公廣集團董事長,並無特定屬意的人選;其次,公廣集團董座人事案,要等文化部就公視董事名單呈報行政院後,再由蘇貞昌核定,目前文化部也還未提報人選,而且政院核定的名單將來還要由一個審議小組審核通過。

丁怡銘強調,政府一體,蔡總統和蘇貞昌院長都有充分溝通,行政團隊充分合作,才能讓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站穩腳步,在周邊國家經濟成長都大幅衰退時,台灣經濟還能維持生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上午質疑,文化部昨天宣布終止委託公視辦理「國際影音平台」案,表面上爭議的是國際頻道,事實上是否為民進黨政府的大內鬥?她懷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屬意公視董事長人選是胡元輝,但蔡英文總統屬意的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但公視董事長人選不應由總統或行政院長決定,而是應由董事互推,目前公視董事都尚未補提名完成,就已經鬥成這樣,以後公視還能獨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