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臨時會預定8/19登場 市府是否提追加減預算案仍未定

台中市議會預定8月19日召開臨時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預定8月19日召開臨時會。(記者張菁雅攝)

2020/07/29 14: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預定在8月19日至28日召開第3屆第5次臨時會,除了審議去年度決算、法規案、墊付案外,由於上半年許多活動因為疫情關係而取消,上會期就有議員建議市府應提出追加減預算案。副市長黃國榮表示,要看市府內部程序是否趕得及,如果趕得上時程,會讓預算做最有效的運用。

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本月9日才結束,議長張清照今日批示8月19日至28日召開臨時會,並在8月12日舉行程序委員會,討論臨時會議程。市議會議事組表示,依照規定,市府提案必須在程序委員會開會前5天送到議會,目前確定的提案有去年度台中市政府決算、台中花博特別預算決算,以及一般法規案、墊付案等。

至於是否提出追加減預算案,黃國榮表示,上會期有議員認為市府部分活動因為疫情關係而取消,應該辦理追加減預算,將預算適度調整,以發揮最大效果;因議會程序委員會提案有時間規定,要看市府內部程序是否趕得及,如果趕得上,會讓預算做最有效的運用。

另外,為了加強防疫,上次定期大會在議事堂內所有座位都裝設大型透明隔板,引起外界注意。議事組表示,臨時會仍然有隔板,但只要能維持社交距離,不強制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