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借過一下?疑美軍P-8反潛機飛越我南部防空識別區

2020/07/28 21:54
美軍在沖繩嘉手納基地的P-8反潛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美軍在沖繩嘉手納基地的P-8反潛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美中南海情勢緊張,各地軍事迷常接收到各種航跡資訊,發現美軍軍機經常現身台灣周邊海域,今天(28日)上午卻罕見接收到美國P-8反潛機訊號,穿越我國南部防空識別區飛往南海,下午從領空周邊空域飛回,引發軍事迷不少討論,卻也不排除類似假訊息可能。軍方晚間強調,不予證實,但空軍對台海周邊的海空情況都能夠有效掌握,請國人放心。

P-8反潛機疑因天氣繞道我國南部領空。(記者蔡宗憲翻攝)

P-8反潛機疑因天氣繞道我國南部領空。(記者蔡宗憲翻攝)

根據軍事迷記錄,這架代碼「AE67F7」的P-8反潛機從美國海軍位在日本沖繩的嘉手納基地起飛,早上10點左右,疑因台灣東部、東南部海域的天氣不好,繞道穿越台灣南部防空識別區,10點半左右出現在鵝鑾鼻南方約5浬位置,往南海飛去,下午3點半又從南海飛來,通過巴士海峽回嘉手納基地。

P-8反潛機疑因天氣繞道我國南部領空,下午返程。(記者蔡宗憲翻攝)

P-8反潛機疑因天氣繞道我國南部領空,下午返程。(記者蔡宗憲翻攝)

南部軍事迷「阿睿」說,本以為這是類似27日美軍一架RC-135W偵查機飛越恆春半島上空的「假訊息」,但對比氣象回波及回程未進入南部防空識別區等狀況,研判美軍因為天候因素短暫繞道的可能性極高,確切訊息仍須國防部證實,但相信我國軍方都在掌握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