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與基進黨直播 強調「恢復城市光榮感對立會減少」

陳其邁今晚與基進黨智庫、高雄好過日協會理事長吳欣岱(右)進行直播。(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今晚與基進黨智庫、高雄好過日協會理事長吳欣岱(右)進行直播。(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0/07/27 22: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晚前往台灣基進中央黨部,與基進黨智庫、高雄好過日協會理事長吳欣岱進行直播,針對高雄市政願景交流意見,對於罷韓過程中造成的對立,他認為「恢復城市的光榮感、找回高雄的價值,政治立場不同的對立,就會減少!」

陳其邁於直播結束後,還到基進黨部3樓,突襲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的直播,陳奕齊祝福陳其邁選舉順利,陳其邁也肯定台灣基進為高雄、台灣打拼的努力。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為「雙陳」加油,最高收看人數約2900人。

陳奕齊並與陳其邁分享選舉時的甘苦談,談及香港局勢。陳奕齊表示,台灣跟香港的局勢是連動的,守住台灣的民主、守住高雄的自由,對香港人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鼓舞意義,「在這個意義上,陳其邁一定要當選高雄市長」。

吳欣岱則針對南北失衡與青年北漂、左營車站規劃、亞洲高階製造中心及智慧醫材聚落,以及如何團結高雄等問題,一一詢問陳其邁。

陳其邁表示,台灣南北失衡的問題,在於全球化的時代,人才跟資金的流動,會讓城市集中化發展,國際大廠偏向設立在台北;國際上,日本東京也有類似現象,使得城鄉差距越來愈大。

他說,要改善這樣趨勢,必須由中央政府從規劃上給予大力協助。在美中貿易戰趨勢下,台商回台投資突破1兆,國際大廠加碼投資上看2.7兆,先進半導體製程中心著眼台南、高雄,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才能加速高雄的產業轉型和升級。

針對左營大車站計畫,陳其邁指出,左營站是未來高雄交通樞紐,隔壁有一塊相當廣闊、約260公頃腹地,目前為中油所有,未來希望能夠轉型,串連楠梓加工出口區、橋頭科學園區,讓左營車站成為產業的發展關鍵。

陳其邁強調,他若當選市長,一定會積極爭取國際大廠投資高雄,為高雄帶來更多的優質就業機會,讓年輕人有更多發揮創意與才能的空間。

吳欣岱以罷韓過程中造成的對立為例,詢問陳其邁若擔任市長,將如何團結高雄?

陳其邁說:「選舉是一時,高雄人對故鄉是有驕傲感,這一兩年雖然有些波折,但恢復城市的光榮感、找回高雄的價值,政治立場不同的對立,就會減少!」他自己當初也發自內心,祝福韓前市長能為高雄帶來更好的變化,但可惜事與願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