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雅靜論文口委是同黨議長許崑源 吳益政:可受公評

國民黨最早宣布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市議員李雅靜,她的碩士論文口委是同黨已故議長許崑源,以及前國民黨立委侯彩鳳,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圖)表示,這可受公評。(記者黃良傑攝)

國民黨最早宣布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市議員李雅靜,她的碩士論文口委是同黨已故議長許崑源,以及前國民黨立委侯彩鳳,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圖)表示,這可受公評。(記者黃良傑攝)

2020/07/26 11:4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被踢爆有高達96%抄襲,李眉蓁公開道歉後,同黨議員李雅靜也被爆碩士論文的口試委員,竟是同黨前立委候彩鳳和墜樓已故議長許崑源,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今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認為這是現在高等教育的最大問題!只追求型式文憑,而非實質知識。

李雅靜和李眉蓁同為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是國民黨最早宣布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政治女將,不料,國民黨中央卻徵召李眉蓁拼選市長,黨內一度出現雜音,但2人竟同深陷碩士論文深陷泥淖中,李雅靜辦公室今早回應,學生不能指定口試委員,她的論文均依學校規定辦理。

李眉蓁涉抄襲,李雅靜的碩士論文在2012年口委名單,就有2名同黨同志,一是已故議長許崑源,另一是同黨女議員黃香菽的母親,也是國民黨籍前立委,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還發文諷刺「沒有最離譜,只有更離譜」。

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今天上午受訪表示,若真如外界傳聞,畢竟一般人印象和學術界會有點落差,雖然評鑑(口委)不一定要學者,但如果要由「專家」擔任,還是要有相關性、可受公評,各大學對論文評鑑應該要更嚴謹,否則恐造成學術倫理大紊亂,這同時也是現在全國和,高等敎育最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