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造勢 吳益政踢館訴求修改統籌款標準

吳益政訴求中央修改統籌款標準,並應該儘速歸還高雄818億元。(記者王榮祥攝)

吳益政訴求中央修改統籌款標準,並應該儘速歸還高雄818億元。(記者王榮祥攝)

2020/07/25 14: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下午現身高雄展覽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喊話,要求中央應還給高雄818億元、同時修改統籌分配款配置標準,吳益政說到激動處嗆聲說:「再不改到時跟你革命。」

蘇貞昌今下午將南下高雄為陳其邁站台,組合緊、衝連線拉抬陳其邁聲勢,吳益政與團隊幕僚、民間社團則在活動開始前,集結高雄展覽館前發表訴求。

吳益政表示,很歡迎蘇院長與內閣來高雄,雖然是為執政黨所屬候選人站台,這是民主常態,沒什麼不對。

他強調來這裡,是趁這機會也跟蘇院長,還有其內閣與民進黨立法委員,提醒他們要拉票,但也要解決問題,高雄長年財政負擔、空氣汙染、低薪,這些人你都不解決,現在手握權力,立法院、行政院都在你手上,但相關問題沒有一個解決。

吳益政喊話,要求行政院把該給高雄的818億元、地方補助差額(勞健保)補回來,如果補回來,他就退選來幫(民進黨)忙。

吳益政說,這事情陳菊也曾反映過,但至今沒下文,所以他要跟蘇院長還有今天來的內閣、民進黨高市立法委員陳情,希望執政黨說清楚要如何處理。

吳益政強烈質疑,不能權、錢都在手上,卻都不解決問題,你們一直好、高雄一直慘,他訴求中央應立刻修改統籌分配款標準,要告訴高雄市民怎麼做。

吳益政說到激動處拉高分貝嗆聲,他會找高雄人民一天一天、每天講這些問題,選不選上是另外一件事,他一定每天講,到時候就「跟你革命」。

但吳益政事後放緩語氣,澄清不是要把高雄當革命基地,他講的革命是心靈上的革命,希望喚起大家重視高雄主體性。

吳益政團隊發揮創意,派出吊車吊起大型白布條表達訴求。(記者王榮祥攝)

吳益政團隊發揮創意,派出吊車吊起大型白布條表達訴求。(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