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鍋建管處員工輕生? 柯文哲:家屬感受最真實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7/25 09:3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錢櫃林森店大火燒出台北市政府官員收賄疑雲,傳出市長柯文哲震怒嗆要「連坐法」,近日一名疑涉弊的北市建管處助理工程師事曾華崇輕生,豈料柯文哲第一時間回應推指媒體捕風捉影,北市府都發局長黃景茂昨更進一步稱,是社會輿論「未審先判」,掀起外界質疑市府甩鍋聲浪。

對此,柯文哲今早出席環南市場開幕儀式後受訪,端出「家屬感受最真實」表示,那天去慰問,不管是死者太太或是弟弟,「對於輿論把一些跟他(指曾華崇)沒有關係的事情都灌到他頭上,家屬是對這件事情很不滿」。

媒體追問,言下之意是責任都在外界、媒體,市府完全沒有責任?柯文哲說,作為長官還是有督導的責任,隨即牽拖很多事情叫做積弊已深,他不想在這個地方講太多,從大灣北段、內湖五期、社子島、到關渡平原,還有台北市到處都違建,這也不是一天可以去解決掉的。

話鋒一轉,柯文哲繞到今天主題環南市場開幕,自誇他還是相信北市朝著進步的方向前進,尤其到第二任期,進步更快;像這市場還有二期工程繼續趕工中,市場整齊清潔也是持續改善中。

面對媒體數度詢問「連坐法」會調整嗎?柯起先「感嘆」,本來清廉勤政是執政的基本要求,不應該特別拿出來宣傳,就像市場整齊是基本要求,「只是很不幸的,台灣終究不是一個現在化的國家,還在進步的過程中」,有時候還是要用比較強硬的手段處理、解決問題;他最後說,「連坐法是長官的行政權,讓所有長官對自己的管理更要負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