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倍券成本比消費券高? 政院駁藍委:不能單純從數字上來比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駁斥國民黨立委質疑三倍券成本高於消費券,指當年消費券運送還短少!(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駁斥國民黨立委質疑三倍券成本高於消費券,指當年消費券運送還短少!(資料照) 

2020/07/24 21: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蔡政府的三倍券印製成本竟然高達22.56億元,比馬政府時代紙本印刷的消費券還高出2.9億元,濫用公帑該有人負責。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回應說,當年消費券只讓民眾排隊去發券所領,固定時間、固定地點,要民眾配合政府。多年以來,印刷原物料價格和人力成本也上漲許多,不能單純從數字上來比,上次消費券運送過程還發生短少,導致內政部長自己賠錢的狀況。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說,國人最熟知的三倍券發放,因為政府好大喜功用四種發放方式,其複雜的結果就是整個成本增加,在預算書上的三倍券成本竟然高達22.56億元,比馬政府時代紙本印刷的消費券還高出2.9億元,蔡政府比過去少發1600元,增加了數位化的支付方式,成本卻增加了2.9億元,這樣濫用公帑真的比扯鈴還扯!

對此,丁怡銘回應,這次三倍券紙本大概會印製2000萬份,增加了許多防偽技術和多元便民領券的管道,所以有人力與配送的經費,民眾卻能更加方便,以自己最輕鬆的方式領券。當年消費券只讓民眾排隊去發券所領,固定時間、固定地點,要民眾配合政府。多年以來,印刷原物料價格和人力成本也上漲許多,不能單純從數字上來比。上次消費券運送過程還發生短少,導致內政部長自己賠錢的狀況。

丁怡銘說,另外,透過成功的宣傳行銷,三倍券的加碼也明顯比消費券還熱烈,與政府多項振興券發揮加乘,中經院和台經院陸續都因為紓困有成、振興方案發揮效果而調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