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破10萬人追蹤能讀碩士?李德維批中山大學設「焦糖條款」

立委李德維(左)質疑中山大學特別為焦糖哥哥陳嘉行(右)設立「焦糖條款」。(資料照、圖擷自焦糖陳嘉行臉書,合成圖)

立委李德維(左)質疑中山大學特別為焦糖哥哥陳嘉行(右)設立「焦糖條款」。(資料照、圖擷自焦糖陳嘉行臉書,合成圖)

2020/07/24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事件,讓各界激起「論文抓鬼大賽」,中山大學也成為全民焦點。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將炮火對準現在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研究所的「焦糖哥哥」陳嘉行,指他僅有高中學歷,中山大學卻替他打造「焦糖條款」,只要臉書追蹤人數超過10萬人就可申請,讓他火爆地問「中山大學,不需要被徹查嗎?」

李眉蓁近日身陷碩論抄襲風波,陳嘉行在臉書批評李眉蓁踐踏中山大學的名聲,輕蔑學術專業。與李眉蓁同黨的立委李德維則聲援黨內同志,肯定李眉蓁的態度,並說除了檢討李眉蓁,更應該檢討高教結構。

李德維批評,陳嘉行以中山大學研究生的身分,對李眉蓁無止境地落井下石,話鋒一轉,他指陳嘉行就讀中山大學的過程,就是中山和整個高教結構必須被檢視的案例。

他表示,只有高中學歷的陳嘉行,靠著「吳寶春條款」就讀研究所,但條款內的「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並沒具體規範,由各系所自行擬定。李德維批評,中山大學社會系幾乎為陳嘉行量身打造「熱心公共事務,臉書追蹤達十萬人以上,深具社會影響力者」的「焦糖條款」,並指這後面是否有內幕,耐人尋味。

李德維更質疑,陳嘉行曾貼出第一學期的成績單,只修了7個,明顯違反修業規則「每學期至少要修9學分」的條件,還說同條規則有豁免條款「因特殊情況而經系務會議同意者,不在此限」,稱中山大學社會系「再度為陳嘉行開了方便之門」,問「中山大學,不需要被徹查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嘉行則回應,有疑問就請他問中山大學就好。另外,陳嘉行22日也曾在臉書上表示,部分媒體與國民黨抹黑他靠酬庸才上中山大學,「可能是因為他們自己才是酬庸大戶」。

中山大學社會系:去年舊聞

對此,中山大學社會系表示,這是去年舊聞,不便再多說甚麼。校方也指出,「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7條規定,經教育部核可就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者得准其以同等學力報考入學考試

陳嘉行去年11月15日錄取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班,當時曾被質疑同等學歷入學問題,他表示「透過甄試回到學校學習,我非常感謝萬毓澤教授的推薦,以及社會所的教授願意給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