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質疑立法院長任內違反行政中立 蘇嘉全辦公室:不實攻擊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辦公室駁斥不實報導,擔任立法院長期間並未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辦公室駁斥不實報導,擔任立法院長期間並未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

2020/07/24 11: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聯合報今天報導,曾任立法院長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在蔡英文總統當選後,於2016年9月赴印尼對僑界謝票,違反行政中立,因蘇在立法院長任內宣示 「不參與所有政黨活動」,報導並引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質疑蘇嘉全2018年8月也去菲律賓參加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都是民進黨的政黨活動,與當初承諾背道而馳,蘇應向國人道歉。蘇嘉全秘書長辦公室今天反駁說,這是不實攻擊!

蘇嘉全秘書長辦公室聲明表示,蘇嘉全在2016年2月1日當選立法院長後,即依照承諾辭去民進黨中常委等所有黨職,就任院長後更主導議長中立法制化,於同年通過「立法院組織法第三條」,規範「立法院院長、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應本公平中立原則行使職權,維持立法院秩序,處理議事。」院長任內也一切依法行事,中立操持議事,不曾有違背相關規定的行事。

針對蘇嘉全擔任立法院長期間赴印尼,外交部昨天已表示,由於是政黨謝票行程,基於行政中立原則,蘇嘉全並未要求駐館提供協助。

蘇嘉全辦公室表示,對於聯合報以民選公職感謝支持者行程,魚目混珠為違背議長中立規定,是故意混淆焦點。本辦公室再次提醒聯合報,距日前該報以不實訊息攻擊至今天已是第4天,對於等不到的更正,未曾停歇的羅織,本辦公室感到高度遺憾。

據悉,蘇嘉全辦公室23日再發出5點聲明指出,聯合報22日一則以「三個月內兩度在蘇嘉全官邸宴會 紅頂商人高壽濤在府、立院吃得開」不實報導,經逐項駁斥,並列舉相關資訊出處,要求聯合報更正並道歉,詎料聯合至今仍不願承認錯誤,蘇嘉全辦公室再次要求應以相同版面更正錯誤,並就不實報導向國民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