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陷論文抄襲風波 陳其邁點名這3人應出面說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20/07/24 09: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對於競選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論文風波,陳其邁認為,問題還是要回歸到這篇論文到底是李自己寫還是槍手寫的;他並建議,國民黨應找李的指導教授林德昌出面,與李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起對外說明,有錯就道歉,才能趕快讓事件結束。

對於李眉蓁的論文涉嫌抄襲,陳其邁受訪指出,目前看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李眉蓁的看法有很大落差,江應該知道這算是抄襲,並且希望早日止血,但李仍稱自己是「不察」,程度上有分別。他也提到,接下來的問題還是要回歸到這篇論文是李眉蓁自己寫的,還是找槍手寫的,「假如是自己寫的,怎麼會有96%一樣,這是很奇怪的事情!」

陳其邁強調,這已經是非常明顯的抄襲事件,李眉蓁說自己「不察」,應該要說清楚是自己的問題,還是「遇人不淑」,假如真的犯了錯誤就應該承認錯誤,事情才會趕快結束。

對於李眉蓁稱「同學間相互提供資料」,陳其邁說,以醫學類論文的方式,通常是自己要先看過一次所有相關論文,例如要先做流行病學的文獻回顧,接著才開始寫論文,社會科學雖然有些是在討論方法學,跟醫學有些不同,但還是要把一些文獻的出處說清楚,李的說法至少從醫學類論文的角度來看是不太可能。

至於此事所凸顯的高等教育問題,陳其邁表示,假如一個人斷腿送急診,應該不會先去處理他的糖尿病、高血壓問題,高教是未來長期要處理的問題,並不是短期內國民黨遇到的危機,李眉蓁的事情,應該是內控嚴重失控,他認為指導教授林德昌是有責任,也應該出來說明。

陳其邁也建議,林德昌教授跟國民黨中央的關係不是不好,如果國民黨真的要對社會有交代,最快的方式就是把林找來,讓李議員、林教授及江主席3人一起對外說明清楚,如果真的做錯就出來道歉。

對於主持人周玉蔻詢問論文事件與民進黨、民眾黨有無關係,陳其邁強調,這跟民進黨一點關係都沒有,他也是因為記者來問才知道,至於跟民眾黨有無關係,這必須要有證據才能講,不過從週刊爆料的內容來看,這應該是有掌握一些蛛絲馬跡、脈絡的人才知道,否則這麼久的事情,當時也沒有電腦查核系統,要知道真的是很困難。

對於周玉蔻詢問李眉蓁在法律上是否需要退選,陳其邁說,要不要退選是她個人的決定,法律上沒有規定不能退選,不過選舉公報都已經印了,不太可能選票上沒有她的名字。

針對李眉蓁聲稱要放棄學位,陳其邁也強調,放棄當然沒用,因為根據「學位授予法」,學位必須要學校來撤銷,他也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要放棄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