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論文抄襲 陳其邁:國民黨應負責調查論文真相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為論文抄襲風暴落淚道歉,宣布放棄碩士學位,陳其邁認為李應告訴市民她錯在哪裡,國民黨應該負起責任,調查論文的真相。(記者陳文嬋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為論文抄襲風暴落淚道歉,宣布放棄碩士學位,陳其邁認為李應告訴市民她錯在哪裡,國民黨應該負起責任,調查論文的真相。(記者陳文嬋攝)

2020/07/23 19:2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為論文抄襲風暴落淚道歉,宣布放棄碩士學位,陳其邁認為李應告訴市民她錯在哪裡,國民黨應該負起責任,要調查論文的真相。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落淚宣布放棄碩士學位,陳其邁表示,應由李眉蓁自己對外說明,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要負責,他期待李對這件事情,能有更清楚的表態,論文有那麼多與人重複,甚至被人懷疑是抄襲,她能夠很真誠的道歉,也能夠告訴市民她錯在哪裡,這個確實是很重要。

陳其邁說,最重要的還是整個事件的調查,畢竟中山大學是高雄非常重要的大學學術重鎮,希望中山大學能夠盡速調查,釐清整個事情的真相,尊重學術、倫理、學術的真相調查。

民進黨內有聲音認為李應該要放棄的不是學位,而是選舉資格。陳其邁認為從政或是作為政治人物,自己做的決定,都要自己負責,尤其現在是選舉期間,他認為李應對過去的來龍去脈有更清楚的說明。

至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李道歉覺得年輕人勇於承認錯誤,卻被人質疑是斷尾求生,陳其邁說,李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政黨應該要負起責任,國民黨也應該要調查論文的真偽,江啟臣也是政治學的教授,他對於論文的真偽應該有判斷能力,國民黨應該要調查論文的真相,這樣才是政黨的責任。

對於李眉蓁哭著道歉,陳其邁表示,他認為釐清事情的真相比較重要;至於李是否該辭議員,他認為還是要等中山大學的學術調查,至於她個人要做什麼決定,還是要她自己負責,社會一定會有評價,也是對選民負責,大於她自己的選擇。

針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批評陳其邁防疫論文掛第一作者凸顯全力傲慢,陳其邁說明當時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負責協調、整合鑽石公主號對台灣的危機處理,與後續對台灣疫情的衝擊、應變,事後由他起草架構及整個研究的設計,論文投稿到國際期刊獲刊登,分享台灣成功防疫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