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2.0? 黃國昌爆:藍委鄭正鈐博士論文涉抄襲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資料照)

2020/07/23 16:42

首次上稿14:20
更新時間16:42(新增鄭正鈐回應和中華大學聲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日前被爆碩士論文抄襲頁數達96%,今天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專班碩士學位。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天也爆料,指控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質疑鄭正鈐怎麼敢頂著博士頭銜,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監督高等教育。

對於黃國昌指控,鄭正鈐受訪表示,自己和另一篇博士論文是同一位指導教授,因此引用相同問卷、數據,但重點是,兩人是同一學年畢業,根本沒辦法抄襲,去年選立委已經打過一次,如今不知為何又要重提。

中華大學也發表聲明指出,依作業程序,若收到正式指控,學校會成立委員會,並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將論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一切攤在陽光下檢視。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目前已擔任立委的鄭正鈐,在擔任議員期間,於「中華大學」取得博士的論文「運用Kano‘s Model修正重要度-表現分析法:以臺灣工業電腦製造業個案研究為例」,是違法抄襲的產物。

他指出,經過比對可簡單發現,鄭正鈐的「博士論文」,大量照抄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指導的胡秀媛博士論文,從「文獻分析」、「研究設計」到最後的「結論與建議」,不僅大篇幅地抄襲,甚至連「發放問卷對象」、「發放問卷內容」與「調查研究數據」,也全部都是抄襲而來。

黃國昌強調,鄭正鈐這本本文48頁的博士論文,抄到如此離譜,難怪在參考文獻中,完全不敢提到胡秀媛的博士論文,違法抄襲頂著博士頭銜的人,擔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委員,「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監督高等教育,自己都不會臉紅嗎?再次請教江啟臣主席,既然已表態『無法接受抄襲』,接下來國民黨應以何種標準,處理鄭正鈐的違法抄襲案?」

相關新聞

遭黃國昌爆抄襲論文 鄭正鈐:同一學年畢業怎麼抄?

鄭正鈐遭爆博士論文涉抄襲? 中華大學︰若收到指控將審查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爆料,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爆料,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上爆料。(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上爆料。(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鄭正鈐與胡秀媛的論文內文比較。(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鄭正鈐與胡秀媛的論文內文比較。(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鄭正鈐與胡秀媛論文的附錄部分比較。(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鄭正鈐與胡秀媛論文的附錄部分比較。(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