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涉論文整本抄襲 林于凱:打擊台灣高教系統品質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左)認為,論文抄襲不只是誠信問題而已。(記者王榮祥攝)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左)認為,論文抄襲不只是誠信問題而已。(記者王榮祥攝)

2020/07/22 18: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被爆近乎整本抄襲,同為中山大學校友的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認為,如果屬實,這已不是高雄市長補選的參選人誠信問題而已,而是對整個台灣高教系統品質信心的打擊。

林于凱也以畢業校友身分呼籲,請中山大學給認真做研究、取得畢業證書的校友,一個最清楚的交代:到底當初的學位論文審查是怎麼進行的?

他指出,如果調查結果確認抄襲屬實,不只是要撤銷畢業證書,連當初參與論文審查的指導教師及委員,涉及違反學術論文審查原則及學論審查倫理,要怎麼處置,都應該說清楚!

林于凱也提醒,幾年前他曾查閱相關政治人物畢業論文,其中不乏「校內校外均不公開」的案例,連論文寫什麼內容、外界都不可窺見;像這種幾近「黑箱作業」的高教論文審查制度,不就是現在「碩士生不值錢」的原因之一?

他表示,整個大學研究系統,依舊有很多認真從事研究的學者及學子,但因為某些放水的老鼠屎被貼學店標籤、何其無辜;教育部要不要對這些系所加以清查,還是要容忍這些系所繼續拉低台灣的高教品質?

林于凱有感而發指出,當然這跟高雄市議員職責無關,只是以一個畢業校友,提出的最沉痛呼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