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對岸交流防疫經驗 柯文哲:怎麼封城還是值得學習

外界質疑台灣防疫做得更好,何需向對岸取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封城和大規模感染如何控制,是很寶貴的經驗。(記者塗建榮攝)

外界質疑台灣防疫做得更好,何需向對岸取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封城和大規模感染如何控制,是很寶貴的經驗。(記者塗建榮攝)

2020/07/22 12:2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上午在台北晶華酒店,以視訊方式舉行,今年聚焦防疫和經濟等議題。但因中國疫情仍嚴峻,外界質疑台灣防疫做得更好,何需向對岸取經?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封城和大規模感染如何控制,是很寶貴的經驗。

柯文哲致詞提到,今年以城市防疫和經濟合作為主題,衍生出四個分論壇,雙方就因應武漢肺炎的經驗交流,並探討如何協助因為疫情影響的經濟復甦和轉型。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則說,值得欣慰的是,上海、台北均經受住疫情嚴峻考驗。

柯文哲會後受訪被問及,怎麼看對岸說要分享防疫經驗,覺得比台灣好嗎?柯文哲說,有些東西還是可以學習,因為他們曾經感染以後封城,我們沒有實際封城過,我們是防微杜漸,在很前面就擋住了。

柯文哲表示,坦白講像武漢那種確診案例超過8萬的,要怎麼封閉城市,還是值得學習,當然是希望永遠用不著啦,不過還是看一看,這種已經大規模感染,如何控制,這是寶貴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