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頁不算抄!李眉蓁論文96%涉抄襲 網酸黃子哲「先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資料照)

2020/07/22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日前遭爆料,其碩士論文有4頁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政論節目為其緩頰,「如果要抄襲應該整本才算抄襲,不會只有4頁。」如今又被週刊爆料,李的碩士論文高達96%的頁數都抄襲他人著作,許多網友湧入黃子哲粉絲專頁,「盛讚」黃是「預言家」、「先知」。

「東廠事件吹哨者」吳佩蓉19日在臉書表示,逐一比對李的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發現內容涉及抄襲童振源教授發表的文章「兩岸政經互動」,論文並未標明出處,侵犯他人的著作權,除呼籲教育部盡速撤銷其學位,也籲請李眉蓁自行宣布退選。

黃子哲20日在《三立iNEWS》政論節目「鄭知道了」為李眉蓁護航,他表示,「我內心認為,如果要抄襲應該會整本,不會只有4頁。我意思說是不是刻意,我們不排除她有可能是疏忽,說真的人非聖賢,如果她是刻意抄襲,坦白講我不會支持她,國民黨,包含我都不會幫她背書,我看她能不能再進一步解釋。」

《鏡週刊》22日報導,李眉蓁的碩士論文不僅抄襲童振源的文章,還抄襲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雷政儒的論文,高達96%的頁數都抄襲他人著作,甚至就連錯字和標點符號遺漏的部分都一樣。

李的碩士論文被週刊爆出抄襲高達96%的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湧入黃子哲臉書粉絲專頁諷刺,「子哲怎麼都知道」、「第一次覺得子哲沒有在凹,沒有在護航!李眉蓁當自己是影印機嗎?」、「結果真的被你預測對了,她抄了整本」、「先知總是孤獨的」、「你是預言家齁」、「原來是先知」、「先知你好,你怎麼知道抄了快整本」、「先知是你,路過來朝聖的」。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