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釋後首發聲 許章潤:極權必敗、自由終降臨

中國清華大學前法學教授許章潤。(翻攝自推特)

中國清華大學前法學教授許章潤。(翻攝自推特)

2020/07/19 15: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前遭中國逮捕並被扣上「嫖娼」罪名、獲釋後遭北京清華大學開除的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向全體清華校友發表公開信。他強調,在34年執教生涯中,有20年是在清華大學度過,這被開除公職,對他的教學生涯造成致命一擊,無法為生計。但他強調,只要活著的每一天,都會繼續發聲。

據香港唯一公廣機構《香港電台》19日報導,許章潤的公開信以中英文撰寫,夾雜文言文。他感謝500多名校友,事發後向他捐獻,籌集款項達到10多萬元人民幣。但他表示,自己個性硬朗,無法接受校友的慷慨,希望將款項捐助受水災影響的中國災民。

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繼續工作,計劃今後以寫作謀生,並以堅持努力追求知識為目標。

他在信中批評,當權者鋪張浪費,但大多數民眾僅勉強溫飽。在半個中國已被水淹之際,中國官媒仍一片太平。他說,政治制度繼續拒絶改變,迎來全球防範,令中國成為孤家寡人。他相信極權必敗,自由終會降臨!

許章潤近年來持續批評中國的政治體制及最高國家領導人的文章,也被視為中國敢言知識份子之一。他對時局的針貶引發廣大迴響,包括前年痛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想當「終身主席」,以及年初怒指武漢肺炎大流行實為「人禍」等,在全世界引發廣泛共鳴,這引起當局關注和憤怒。

許章潤致清華校友公開信。(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許章潤致清華校友公開信。(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