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赴全代會投票 陳致中:跟法務部充分溝通 沒什麼問題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記者謝君臨攝)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記者謝君臨攝)

2020/07/19 14: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召開第19屆第1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曾是黨主席的前總統陳水扁以「當然黨代表」的身分表示,將會到場行使投票權;對此,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稍早受訪表示,父親可以來投下這一票,是光榮、驕傲的事,台灣可以投票,香港就不能,有跟法務部充分溝通,過程沒有什麼問題。

陳水扁今於臉書以「今天阿扁投票會被抓嗎」為題發文指出,他在2018年11月24日投過縣市長和議員的票,今年1月11日也投過總統與立委的票。今天阿扁以卸任黨主席為當然黨代表決意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居然受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要求他不要出席全代會。

陳水扁表示,已經讓步不出席大會,因為有人不想看到阿扁,但堅持比照公職可以投票,黨職更沒有不准的道理。對此,陳致中受訪表示,根據黨內規定,歷屆黨主席都是當然的全國黨代表,父親也是全代,今天全代會希望來行使投票的權利;身為全代,可以來投下這一票是光榮、驕傲的事,台灣可以投票,香港就不能,有跟法務部充分溝通,過程沒有什麼問題,父親大概3點抵達,行程單純,投完票就回家。

對於黨內傳出有人不想要陳水扁來?陳致中說,他自己的想法是,大家是正面的關心,有溝通過程、互相理解,最重要的是說,也行使他身為黨代表的權利,達成這個事情,讓事情順利、圓滿,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