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介入全代會選舉 賴清德否認:報導不應捕風捉影

對於有媒體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打電話替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拉票,賴清德稍早親上火線澄清,強調他是副總統沒有兼任黨務,不管是中執委或中評委,他都沒有介入。(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有媒體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打電話替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拉票,賴清德稍早親上火線澄清,強調他是副總統沒有兼任黨務,不管是中執委或中評委,他都沒有介入。(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19 14:07

〔記者謝君臨、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召開第19屆第1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權力結構即將改組,對於有媒體報導,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打電話替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拉票,盼協助他登上中評會主委;對此,賴清德稍早親上火線澄清,強調他是副總統沒有兼任黨務,不管是中執委或中評委,他都沒有介入,媒體若要報導須查證,不應捕風捉影。

本次全代會議程於下午3點結束後,預計展開中執委、中評委選舉投票,4點30分開票;5點30分由中評委互推選主委;中常委選舉則是6點開始投票,6點30分開票。

對於有媒體報導指賴清德介入選舉,賴強調,對於黨職選舉,他是副總統沒有兼任黨務的職務,不管是中執委或中評委,他都沒有介入。

賴清德也替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拉票,他表示,今天的黨代表大會,民進黨將展現團結一致的決心,幫助陳其邁,也敬請高雄的父老鄉親能夠鼎力支持,讓陳其邁高票當選,他相信以陳過去的經歷,一定有能力帶領高雄市持續發展進步。

另,同樣遭指介入全代會投票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也受訪指出,最近幾次傳聞都並非是事實,昨天下午他都一直在新莊棒球場看球賽。

卓榮泰說,他曾一度考慮是否要來全代會,後來決定善盡黨員義務,因此還是來了,他誠摯呼籲,自己沒有、也無意介入任何系統運作,誠摯呼籲全體先進黨代表同事,無論你是票選的黨代表或當然黨代表,都要以創黨精神為念,堅持黨的核心價值,要以817萬票,人民這麼高的信任跟高標準的期待為念,這一次投票當中,能夠超脫約束、投票自主,才能在今天的選票上做自己的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