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台灣補助吃中國大餅!溫朗東怒轟雷亞道歉啟事「無恥」

雷亞於18日發表聲明滅火。聲明中,雷亞不但對Ice的言論表達歉意,更對Ice做出強烈譴責,揚言會對Ice造成的負面影響與損失進行追究,絕對不會姑息。(擷取自微博)

雷亞於18日發表聲明滅火。聲明中,雷亞不但對Ice的言論表達歉意,更對Ice做出強烈譴責,揚言會對Ice造成的負面影響與損失進行追究,絕對不會姑息。(擷取自微博)

2020/07/18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灣雷亞遊戲公司爭議,政治評論員溫朗東指出,雷亞曾受台北市政府的產業獎勵補助,在公司大了後要去吃中國大餅,這點很多人不去怪他。但是音樂總監Ice只是在私領域創作藏替香港加油的詞句,竟被雷亞放話「追究損失絕不姑息」、「強烈譴責」,讓溫朗東忍不住大罵:「天下竟然有這麼可恥的事」。

Ice創作,於今年3月發行的歌曲,被中國網民發現其中藏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等意思的摩斯密碼,引發中國網民不滿大罵,雷亞則是於18日發表聲明滅火。聲明中,雷亞不但對Ice的言論表達歉意,更對Ice做出強烈譴責,揚言會對Ice造成的負面影響與損失進行追究,絕對不會姑息。

針對此事,溫朗東指出,雷亞2011年9月在台北起家,2012年接受台北市政府的產業獎勵補助,以「古典音樂投資計畫」為名,拿了政府55萬2000元,雖然不是很大的金額,但對剛創立的公司來說不無小補。幾年下來,雷亞做大了,自然不在意55萬小錢,要去吃中國大餅,也是商業上的選擇,很多人也不會怪他。

溫朗東表示,雷亞的音樂總監Ice,是在「私人的創作領域」,跟朋友寫了一首歌,裡面用密碼的形式,藏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後來被中國小粉紅發現出征,Ice自請離職,雷亞緊急切割。為了顧中國市場,雖然看了不舒服,很多人也是可以理解。

「但你們在微博的聲明,看了實在覺得太過頭了」,溫朗東質問,什麼叫做「由此造成不良的影響我們感到萬分抱歉,也對這位曲師的作為表示強烈譴責,我們將對其造成的負面影響與損失進行追究,絕不姑息」?溫朗東批,Ice在私下和朋友創作,用密碼聲援香港,「關你雷亞音樂什麼事?你要追究個什麼東西?還說什麼絕不姑息?」「你為了中國市場,整個集團員工的私人行為都要進行追究?要進行思想審查?」

溫朗東指出,一間在台北金山北路起家的公司,拿台北市政府的補助,享用台灣的人才與自由的創作環境。8年之後,站在極權中國的那一邊,說要對靈魂人物員工的私人創作絕不姑息。「天下竟然有這麼可恥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