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機失事》殉職飛官高嘉隆今晚追思會 天主堂原佈置巧合有雲朵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17日晚上的場地佈置有棉花雲朵,以及象徵天空的淺藍色布幔。(記者林欣漢攝)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17日晚上的場地佈置有棉花雲朵,以及象徵天空的淺藍色布幔。(記者林欣漢攝)

2020/07/17 18:2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漢光演習16日發生OH-58D直升機墜毀意外,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重傷不治,高嘉隆是新北市汐止人,從小就會到汐止聖方濟天主堂參加彌撒,天主堂今晚8點將為高嘉隆追思,巧合的是,早已佈置好的場地有棉花雲朵,以及象徵天空的淺藍色布幔,彷彿是冥冥之中所安排。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神父江嘉明說,高嘉隆是阿美族小孩,平時笑容滿面、很乖,熱心助人,看著他一路長大、從軍,聽到噩耗非常難過。他們今天一早就從汐止開車到新竹國軍醫院,為高嘉隆的靈魂安息祈禱,也盼天主安慰他在世的父母及親友。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志工「波媽」說,高嘉隆一家住在距離天主堂不遠的福德一路,爸爸是公車司機、媽媽在汐止國泰醫院工作,高嘉隆從小就和弟弟一起來參加主日學,十分活潑、健談,十多年來看著他成長,「就像媽媽看著小孩一樣,」得知噩耗教友都非常震撼,令人無限感慨。

今晚在汐止聖方濟天主堂的例行祈禱,也轉為高嘉隆的追思會,祝禱場地有棉花雲朵,以及象徵天空的淺藍色布幔,彷彿是冥冥之中所安排。「波媽」說,這是每3個月一次的「泰澤祈禱」之夜,場地佈置也早已籌劃完成,過往與高嘉隆相處的畫面也都湧上心頭,睹物思人,萬般不捨。

高嘉隆(左)是新北市汐止人,從小就會到汐止聖方濟天主堂參加彌撒。(翻攝汐止聖方濟天主堂臉書)

高嘉隆(左)是新北市汐止人,從小就會到汐止聖方濟天主堂參加彌撒。(翻攝汐止聖方濟天主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