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機失事》同樣7/16、同屬601旅 12年直升機墜毀也是2殉職

陸軍航特部OH-58D戰搜直升機(見圖)今日不幸失事,圖為今天下午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任務時的最後身影。(記者廖振輝攝)

陸軍航特部OH-58D戰搜直升機(見圖)今日不幸失事,圖為今天下午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任務時的最後身影。(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6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航特部編號616號的OH-58D「奇奧瓦戰士」戰搜直升機今(7月16日)日下午3點28分在新竹重落地,機上正副駕駛殉職,然而弔詭的是,12年前的今天(16日)我軍也有架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發生墜落事故,造成2名國軍飛行員不幸殉職,而該失事的直升機編號為515號。

陸軍航特部601旅編號「616」的「奇奧瓦戰士」戰搜直升機,今天(16日)下午3點25分起飛後,僅3分鐘就因「不明原因」導致在新竹空軍基地內重落地,最後造成機上2名乘員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副駕駛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職。

無獨有偶,12年前也曾發生一架陸軍直升機失事意外;2008年7月16日,同樣隸屬陸軍航空601旅,編號「515」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在進行單機戰術訓練時突然在高空急速下降,最後墜毀在桃園龍潭鄉的民宅上,機上的正駕駛喻建文中校副營長與副駕駛李黃宇上尉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雙雙殉職。

另外,1999年7月17日也曾發生過直升機事故,陸軍第602空騎旅一架編號526號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在執行任務時墜落台中德基水庫,導致機上的駕駛馮俊傑上尉及施柏壽上尉殉職。

直升機似失去動力 機頭拉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