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募900萬太沉重!謝龍介請辭國民黨南市主委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證實已請辭台南市黨部主委一職。(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證實已請辭台南市黨部主委一職。(記者蔡文居攝)

2020/07/16 14: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受疫情影響,募款困難,台南市政壇近來盛傳國民黨副秘書長兼任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已請辭市黨部主委一職,今天謝龍介證實他早在6月6日罷韓投票結束後,就向黨主席江啟臣提出請辭,並獲黨主席同意。不過,新主委人員遲未派任,預計最晚7月底就會派人接任。

目前也是台南市議員的謝龍介今天表示,他接任黨副秘書長後,一直南北奔波,最近則忙於高雄市長補選,而他擔任黨部主委已2年7個月,當初是黨員直選當選主委,2年任期早已屆滿,後來改為黨中央派任,現在既然已改為派任,他希望黨部主委應該要輪替,能由新人來接任,讓黨部可以更多元化,並為黨部帶來新氣象。

謝龍介說,早在新主席產生後,他就已提出請辭,6月6日罷韓投票結束後,他再度向黨主席江啟臣請辭,並獲得同意。由於罷韓後進行高雄市長補選及近來立法院的事情,新主委派任工作也因而受到延宕,但最晚7月底黨中央就會派人接任。

據了解,國民黨南市黨部黨工編制目前有19位,中央黨部負責2位,加上基本行政費用,1年約需1000多萬元,扣除黨費約200多萬元收入,擔任主委1年必須要募約900萬才能平衡收支。

謝龍介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商家沒收入,募不到款,黨部也不好意思向商家募,因此3、4月黨工發7成薪,到了5、6月就恢復全薪。另外,今年選舉有發一筆獎金,每人5萬元,感謝黨工願意共體時留下來打選戰。

他說,中央黨部今年並沒給地方黨部選舉經費,如果只發薪水不辦活動,就無法擴大票源,若要辦活動,就要募款。未來募款狀況如果好一點,會補發另外3成的薪水。現在市黨部已裁到剩19人,黨公職今年也要依規定繳募款責任額,他相信新人接任後,黨部不會像過去那麼難經營。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