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稱「台獨生意真好」 網反問:國民黨如何非法累積黨產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日在臉書指出,台灣今年上半年從中國傳了578億美元,並說「台獨這門生意,真的不錯!」引起網友不同意見批評。(資料照)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日在臉書指出,台灣今年上半年從中國傳了578億美元,並說「台獨這門生意,真的不錯!」引起網友不同意見批評。(資料照)

2020/07/16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批評,民進黨一邊反中、一邊賺中國的錢。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卻在臉書上指出,台灣今年上半年從中國賺了578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還酸「台獨這門生意,真的不錯!」不過底下就有網友點出質疑,問蔡正元「國民黨執政期間都是非法侵佔國家稅收,用來累積黨產?」

蔡正元指出,從今年上半年兩岸貿易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繼續享有順差,從中國賺走了578億美元,批評這筆順差的錢,可以變成稅金,又可以讓「綠色權貴油洗洗」。

蔡正元稱,「台獨政權」一邊反中、一邊去中,又可以賺中,能廢棄九二共識,又可以保留ECFA,蔡正元最後還酸說「台獨這門生意,真的不錯!」

不過蔡正元此文引起網友質疑,留言問說「國民黨一貫如此支配台灣政府的稅金?」,網友也希望蔡正元說明清楚,「國民黨執政期間都是非法侵佔國家稅收,用來累積黨產?」這也引起藍營支持者不滿,跳針留言攻擊該名質疑的網友。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羅智強在5日時批評,在疫情嚴峻期間,民進黨卻是依賴中國市場,以過去民進黨的標準這就是「舔共」。不過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羅智強反而點出民進黨的強項,既能賺中國的錢,還可以罵中共最大聲,台灣的安全還能確保,「這不是多贏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