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給補助、女兒拿標案 國民黨質疑違反利益迴避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中)、副主委王鴻薇(左)及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右)等人,今(16)日召開「蘇貞昌女兒來投標,林智堅敢不給嗎?」記者會,質疑有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之嫌。(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中)、副主委王鴻薇(左)及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右)等人,今(16)日召開「蘇貞昌女兒來投標,林智堅敢不給嗎?」記者會,質疑有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之嫌。(記者叢昌瑾攝)

2020/07/16 10: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蘇貞昌女兒來投標,林智堅敢不給嗎?」記者會,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家族「左手給補助,右手拿標案」,該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質疑,「行政院長有權決定補助金額,院長女兒去新竹市府投標,林智堅敢不給嗎?」

今年中央補助新竹市政府70億元,而蘇貞昌三女兒蘇巧純的「二三設計」在5月18日獲得新竹市政府「未來親子互動藝術戶外策展規劃執行案」700萬元標案,王鴻薇指出,「蘇貞昌給完新竹市補助,自己的女兒再去投新竹市的標案,這跟收回扣有什麼兩樣?」

國民黨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親姐姐任職公司得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標案,劉兆玄擔任行政院長時,親弟弟任職公司得標衛生署疾管局標案,兩者都因違反利益迴避遭受裁罰,王鴻薇質疑,姐弟是二等親,女兒卻是一等親,蘇貞昌自己擔任行政院長,卻讓女兒去下級機關投標,還有臉說民進黨清廉執政嗎?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則指出,「人不要臉鬼都怕」,蘇巧純在蘇貞昌擔任院長前,就接了1000萬元標案,對於蘇貞昌日前解釋自己是在開標後7天的2019年1月14日才上任院長,難道評審委員有預知超能力誰會當上閣揆?他駁斥說,早在2018年12月27日媒體就已報導蘇貞昌內定出任行政院長,還有那一位評審委員敢不讓準院長的女兒得標?

羅智強還說,更扯的是,2019年1月的展覽標案,居然到了今天,展覽還沒舉辦,全中華民國有那一個展覽案是19個月都還沒有開展的?更顯示了這個1000萬元標案,根本是為蘇貞昌女兒量身訂做。

羅智強表示,蘇巧純的「二三設計」在新北市長選舉結束的44天後,於2019年1月7日獲得行政院轄下台灣科學教育館1000萬元展覽標案,他要求蘇貞昌解釋,這1000萬的標案是否就是蘇貞昌用自己的影響力,來酬謝蘇巧純選舉時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