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4年經濟成長率訂為2.6%到3.4% 政院明將通過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國發會明天將在院會提出未來四年國家發展計畫等總體經濟目標。(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國發會明天將在院會提出未來四年國家發展計畫等總體經濟目標。(資料照)

2020/07/15 19: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明天將召開院會,預定通過國發會擬具「國家發展計畫(110至113年)」,訂定未來4年經濟成長率平均2.6%至3.4%、失業率平均3.5%至3.8%、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平均1.0%至1.5%的總體經濟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晚表示,國發會明天在院會將提出這項計畫的報告,訂定未來4年經濟成長率平均2.6%至3.4%、失業率平均3.5%至3.8%等總體經濟目標,作為政府努力的方向。

國發會指出,考量未來4年經濟成長仍潛存高度不確定性,有必要強化政策作為,積極培育成長新動能,並為展現政府施政績效,訂定上述總體經濟目標。

國發會強調,為延續並擴大過去4年執政所打造的建設成果及淬煉的成長動能,政府將深化台灣的競爭新優勢,亦將持續貫徹具效率、會做事的團隊精神,以人民所需為優先,全力建設與守護台灣。

為此,國發計畫提出未來4年國家發展策略,在「啟動經濟發展新模式2.0」、「營造全齡照顧的幸福社會」、「塑造均衡發展的樂活家園」及「創造世代安居的對外關係」4大政策主軸下,落實推動包括積極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持續推動產業創新優化轉型、優化台灣創業生態系、發展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資產財富管理中心、打造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打造2030雙語國家、培力新世代優質人力、優化創新金融產業、健全永續財政結構、完善長照服務體系、強化幼兒托育服務、解決青年低薪與投資青年、落實居住正義、建構穩定安心生活。

國發會表示,未來也將落實推動深耕文化底蘊與文化力、推升體育運動發展、建設人本交通與觀光、推動均衡台灣發展計畫、強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落實地方創生、打造韌性永續樂活家園,以及開展互惠國際布局等各項措施,讓台灣經濟更亮眼、對人民照顧更周全、國家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