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留學簽證政策傳大轉彎 AIT:目前尚無調整說明

AIT今(15)起恢復例行簽證服務,優先處理學生及交換訪客簽證(F、M、J)。(取自AIT臉書)

AIT今(15)起恢復例行簽證服務,優先處理學生及交換訪客簽證(F、M、J)。(取自AIT臉書)

2020/07/15 12: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地區法院14日宣布,美國政府與學校已達成協議,將取消先前關於國際學生秋季若全為線上課程就無法獲得簽證的規定。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對此表示,目前還沒有正式的調整說明;AIT今起恢復例行簽證服務,根據相關規定,目前仍不核發簽證予修讀全面線上課程的學生。

美國政府7月6日宣布將撤銷學校僅開設線上課程之國際學生的簽證,引發軒然大波,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兩天後狀告法院。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Allison Burroughs週二宣布,美國移民局(ICE)和國土安全部(DHS)已與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達成協議,將撤回要求學生至少參加一門課堂課程的規定。

AIT今(15)起恢復例行簽證服務,優先處理學生及交換訪客簽證(F、M、J)。AIT規定中提醒,申請文件需註明修讀課程是線上上課、親自上課或是兩者綜合,申請J簽證者應準備好並非全面線上課程的證明,目前修讀全面線上課程的學生「不符合」簽證核發的規定。

AIT代理發言人龍智明今天表示,關於政策變動,目前還沒有正式的調整說明。

關於恢復簽證服務一事,龍智明說明,美國國務院因應COVID-19疫情,自3月暫停全球例行簽證服務,僅提供緊急案件申請服務,以確保員工安全。而隨著全球情勢發展,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因地制宜,開始分階段恢復簽證服務,最終將全面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