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因應共軍威脅 嚴德發:結合戰時景況機動演練

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導「三軍聯合防空作戰」(圖由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導「三軍聯合防空作戰」(圖由國防部提供)

2020/07/14 12:0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漢光36號」演習實兵操演今日進行第2天課目,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清晨赴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三軍聯合防空作戰」實兵演練,除強調國軍面對共軍各種威脅、挑釁,須以堅強實力告訴國人、共軍,國軍能保衛人民、捍衛國家安全,我國部隊演訓時,必須結合戰時的景況,機動演練不同陣地的變換。

「軍聞社」報導,嚴德發今日清晨由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陪同瞭解操演過程,並表示,空作部平時擔負第一線即時應處的空防指揮、管制任務,確保國家領空、領海安全,各級幹部應以更審慎、務實的態度面對。針對共軍威脅,以不同機型、不同機種,模擬敵人攻擊型態。且「從嚴、從難」應對各項戰場景況,未來才能靈活、有效應變複式、新型的敵情挑戰。

嚴德發也表示,他昨日視導南部駐軍,部隊陣地選擇能夠配合現地,並做好隱蔽、掩蔽工作;據以提醒空軍戰機「保存戰力」重要性,找到適當、能遮障的位置,是未來思考的重點之一。

嚴德發強調,國軍面對共軍的各種威脅與挑釁,必須以堅強的實力,告訴國人和共軍,我們有信心、有能力「保衛人民、守護家園」,捍衛國家安全。我國部隊必須結合戰時的景況,機動演練不同陣地的變換,達成守護國家安全、保衛人民安康的重要職責。

嚴德發表示,年度「漢光演習」向來是國人關切的重點,國軍除了嚴肅保密安全與操演紀律之外,面對複合式任務挑戰,依靠的就是「聯合作戰」;因此,未來的指管任務,是一種挑戰,也是必要的磨練,全軍一定要思考如何驗證,達成最有效率的訓練,為國軍戰力的提升、國家安全的維護,做最大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