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絕不接受摧毀民主價值的監委人事名單

國民黨表示,這次逼近9成綠營背景、既不公正也不清廉的監委提名名單,將充分詮釋我國的「一黨獨大」與「綠色恐怖」,絕對不能配合進行過水程序。(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表示,這次逼近9成綠營背景、既不公正也不清廉的監委提名名單,將充分詮釋我國的「一黨獨大」與「綠色恐怖」,絕對不能配合進行過水程序。(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4 11: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綠營打算強勢通過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人事案,國民黨今日聲明強調,陳菊在高雄市執政12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蔡英文總統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後,監察委員最基本應具備的清廉、公正形象已被踐踏、抹滅,蕩然無存。

國民黨並強調,這次蔡英文總統提名的27位監察委員名單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甚至有些具有黨籍,或在確定提名後才宣示退出政黨,這份逼近9成綠營背景、既不公正也不清廉的監委提名名單,將充分詮釋我國的「一黨獨大」與「綠色恐怖」,國民黨團絕對不能配合進行過水程序,接受這份摧毀民主價值的名單。

國民黨指出,根據高雄市議會731氣爆調查小組調查資料,監察院曾通過對高雄市政府在731氣爆案不當作為的糾正案,資料顯示以陳菊為首的高雄市府,在氣爆善款運用中存在「自行挪用善款、浮編律師費、隱匿捐款資訊」等3大決策弊端,陳菊在氣爆善款不當使用案中的角色有諸多可議之處,如果善款挪用特定局處確認為陳菊授意,將成為陳菊被彈劾的要件,昨日該案調查小組召集人已向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要求監察院約談高雄市政府,釐清陳菊的角色與疏失。

國民黨強調,在爭議尚未釐清的情況下,陳菊應自行退出監察院長提名,否則「球員兼裁判,弊案不用查」,鉅額的氣爆善款挪去哪,也將永遠不得而知。

國民黨指出,本週將在立法院外舉行系列陳抗活動,包括今日及週五上午的戰車助講,週三、週四上午發言人直播助講,以及每日晚間野台直播,將隨機邀請副秘書長李彥秀、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洪孟楷委員、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深媒體人朱凱翔等人作為現場主持,該黨並呼籲全民共同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