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雄警局長遭拔官 侯友宜:警察真的很辛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警察真的很辛苦,希望中央、地方首長與第一線員警併肩作戰,共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警察真的很辛苦,希望中央、地方首長與第一線員警併肩作戰,共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賴筱桐攝)

2020/07/14 11:0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南市、高雄市近來接連發生重大治安事件,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警政署已報請內政部撤換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警察真的很辛苦,24小時不眠不休,應該好好疼惜、照顧他們,讓中央、地方首長與第一線員警併肩作戰,共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板橋區沙崙國小校慶活動,被問到對於周幼偉的評價,他說,周幼偉當年曾和他共事,是一個肯做事、認真努力的首長,希望大家一起加油,每個警察都很辛苦,他能了解、體會,對於治安工作,每個人都要扛起責任,好好跟警察併肩作戰。

侯友宜指出,警察有3項任務,包括治安、交通及便民服務,治安最重要的2個區塊分別是預防與偵查,而預防面不是單一警察的責任,關係到社會氛圍還有市政團隊做為警察的後盾,讓犯罪發生率減少到最低,所以市府面臨八大或非法行業,該斷水斷電、強制停業要有所作為,地方首長必須為治安負起責任。他強調,警察最重要的是在事情發生後一定要快速破案,承擔起破案的責任,這是一個態度。

是否認為治安做不好警察局長應下台?侯友宜回應,中央警政人事一條鞭,警政人事系統有一套考核制度,身為地方首長予以尊重,但是不要忘了在治安工作的掌控中,中央、地方一定要支持警察,讓警察毫無後顧之憂,為國人守護安全,把交通、市民服務做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