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廣電局祭「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 文化部粉專條條犀利吐嘈

文化部粉專整理台灣人對中國「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可能有的反應。(翻攝文化部粉專)

文化部粉專整理台灣人對中國「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可能有的反應。(翻攝文化部粉專)

2020/07/14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電總局日前頒布「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命令,加強打壓中國創作自由力道,相較之下,台灣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才於11日圓滿落幕,獲獎和入圍作品題材包羅萬象,形成強烈對比。針對中國新規,我文化部則在粉專整理出「台灣人對這20條指引可能有的反應」,犀利吐槽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中國廣電總局以《電視劇審查管理規定》、《網絡視聽節目內容審核通則》為據頒布「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聲明,其中包括、「青春劇要避開早戀、犯罪及暴力」、「同性戀題材點到即止,要轉為友情」等,其中又規範「不得調侃宗教,尊重少數民族文化」、「涉案劇不能暴露偵查手段,禁拍壞警察」,與中國當局新疆集中營、支持香港警察濫暴等行為似乎自相矛盾。

相關規定讓中國網友叫苦連天,外國人看了也傻眼;對此,我文化部臉書社群編輯則整理出「台灣人對這20條指引可能有的反應」,針對中國無理新規條條回應;針對青春劇禁拍早戀一條,文化部小編吐嘈「青春劇沒了早戀可能成為『壯年』劇」,而禁拍同性戀題材一條,小編則表示台灣「多元性取向的友情、愛情、親情、無情各種題材盡情發揮」。

而中國新規又禁止「不能宣揚武器、戰爭,別將西方作假想敵」,小編嘆「宣揚武器和戰爭,把西方當假想敵的不就是.....」,中國新規又指「禁美化民國、北洋軍閥」,小編則一針見血表示,「美化軍閥和中化香港哪個嚴重?」

幽默又犀利的整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感嘆,「他們那20條,再套入現實世界,完全體現『是就是不是、不是就是是』的深奧意涵」、「中國辦案哪有偵察手段,黨說有罪就有罪,不然香港也不會因為反送中被整成這樣子」;該則貼文截至目前已有逾千次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