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案 吳益政:高市長參選人「不能沒意見」

高鐵南延案成高雄市長補選攻防戰,吳益政:市長參選人「不能沒有意見」!(記者黃良傑攝)

高鐵南延案成高雄市長補選攻防戰,吳益政:市長參選人「不能沒有意見」!(記者黃良傑攝)

2020/07/13 11: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今天針對「高鐵南延」一案,提出以「延伸小港到屏縣」取代「延伸屏東六塊厝」,強調唯有延伸小港才能緩解小港中山四路交通壅塞的問題,他要求陳其邁、李眉蓁都應表態,攸關高雄市未來交通,市長參選人絕對「不能沒有意見」。

民眾黨徵召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高鐵延伸屏東六塊厝」方案的疑慮,吳益政表示,交通部要再花384億元,在小港機場蓋新航廈,預計20年後會有2000萬人進出新航廈,較現在每天多3.5萬人,恐對已塞車的中山四路,將會造成更大衝擊,每位市長參選人應該對此提出解方。

吳益政說,根據「六塊厝方案」從高鐵左營站到屏東車站需23分鐘,包括左營站到六塊厝15分鐘(含停留高鐵左營站時間)加上六塊厝到屏東車站8分鐘,搭乘台鐵新左營站直達屏東車站也是23分鐘,花了554億,結果卻沒有實質減少左營到屏東的交通時間,其中的不合理之處,應該請交通專家出面說明。

他認為高鐵延伸小港,可從高雄人口規模思考,高雄277萬人,台北市262萬人,台北已是兩站規模,高雄左營站在相對北邊,對南高雄的居民搭車很不方便,未來規劃延伸應該先考慮小港地區,尤其在小港機場未來擴建的前提下,高鐵「延伸小港到屏縣」將可解決中山四路的交通需求,以小港機場旅客量帶起高鐵運量,經小港再延伸到屏東,就是能有效緩解交通壅塞的辦法。

吳益政點名陳其邁,高鐵延伸至小港是2019年9月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原為交通部研擬的方案,但交通部卻政治決定,沒有採取延伸到小港,而是採取不合理的「六塊厝方案」,他要求比照「板橋-台北-南港」的模式,創造「左營-高雄-小港」三角樞紐,讓小港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機場、讓高雄重回亞洲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