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F16性能提升分批交機 空軍成立「任務歸詢中心」強化飛安

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主持F16作戰隊飛行訓練暨歸詢中心落成揭牌典禮,強化部隊飛行安全。(圖:擷取自青年日報網站)

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主持F16作戰隊飛行訓練暨歸詢中心落成揭牌典禮,強化部隊飛行安全。(圖:擷取自青年日報網站)

2020/07/11 14:4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F16戰機目前正進行性能提升計畫,並且分批交機執行戰備任務,為強化飛行安全,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昨日赴嘉義地區主持「第四聯隊作戰隊飛行訓練暨歸詢中心」落成揭牌典禮 ,並肯定在相關業務部門及參與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妥善規劃歸詢中心硬體及系統,為飛安奠定更良好的基礎。

任務歸詢(After Action Review,簡稱AAR)是引進美軍訓練機制,當部隊官兵在執行任務返回基地之後,基地或是部隊幹部會以歸詢的方式,讓官兵或是飛行員回溯此次任務遇到的狀況丶如何處理,檢討執行任務有無疏失的地方,完成歸詢之後,才算完成任務。以F16戰機部隊為例,每次飛行任務一完成之後,飛行員就要回到作戰室進行任務歸詢,飛行任務才算結束。

空軍共有140餘架F16戰機,並且分批進廠接受性能提升至F16V戰機等級,目前已有多架戰機完成,同時回到原飛行部隊擔任戰備,美國也同意出售66架全新的F16V戰機給我國,將在2023年至2026年獲得,屆時我國擁有200餘架F16戰機,堪稱亞洲最大的F16機隊國家,飛行安全格外重要。

根據青年日報今天報導指出,熊厚基上將昨天在主持「第四聯隊作戰隊飛行訓練暨歸詢中心」落成揭牌典禮致詞時表示,「任務提示」提供飛行所需要的細節,但是落實嚴謹的「任務歸詢」才是飛行員克盡職責的具體表現,空軍過去曾創下連續兩年「零失事」的優異飛安紀錄,為空軍建立不斷精進的標竿。

他強調,擁有「看到問題本質」的決心與能力,才能使每項任務的結果與過程均能順利平安的重要關鍵,進而有效提升作戰技能、強化飛行安全,消弭危安因素,勉勵官兵勇於自省,檢討缺失,才能守護優良傳統,捍衛部隊榮譽。

經過性能提升的F16戰機執行戰備道起降演練任務。(資料照)

經過性能提升的F16戰機執行戰備道起降演練任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