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小心應對港版國安法 蘇貞昌:更珍惜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港版國安法這一部惡法,不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所習慣的,國人要小心應對。(記者林欣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港版國安法這一部惡法,不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所習慣的,國人要小心應對。(記者林欣漢攝)

2020/07/11 11:4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2020北觀山海樂活節中角灣衝浪活動啟動儀式」,媒體詢問國人如何面對港版國安法,對此蘇貞昌說,這一部惡法,不是我們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所習慣的,國人要小心應對,也要更珍惜、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

蘇貞昌說,港版國安法受各國非常大的抨擊,各國都祭出對應的措施,台灣跟香港其實往來密切,現在突然出現這麼一部惡法,真的要小心應對,尤其是國人赴港,「在自由民主談論什麼都不受侷限的台灣,可是港版國安法卻可以管到你,如果你自己跑到香港去,或過境香港,因此可能會陷入險地」,因此陸委會會給國人各種參考資料,希望大家要小心。

蘇貞昌強調,香港在中國控制下又有了這一部惡法,「恐怕不是你所習慣,在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大家要小心應對,各種做法都要非常小心,同時也更要珍惜有主權的台灣,有自由、民主的台灣是多麼的可貴,大家要更好好地捍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