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類比台、港國安法 陳揮文一句話秒打臉:嚴重失言!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公開批評「國安五法」比起「港版國安法」不遑多讓,引發議論。(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公開批評「國安五法」比起「港版國安法」不遑多讓,引發議論。(資料照)

2020/07/11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公開批評「國安五法」比起「港版國安法」不遑多讓,引發議論。資深媒體人陳揮文10日在政論節目中直言,馬英九這樣的類比是「嚴重的失言」;他更質問,港版國安法上路第一天就抓人,台灣反滲透法到現在抓了誰?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將中國強推的「港版國安法」,跟台灣的國安五法、反滲透法放一起比較,國安五法比之不遑多讓,都是侵犯人權,一番話引發各界議論。陸委會則對此反駁兩者是「完全不同」。

陳揮文10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馬英九把台灣的國安法跟香港的港版國安法拿來類比,是「嚴重的失言」,硬拗是沒有意義的。「港版國安法中的法條,跟國安五法如何能相提並論?」

「馬總統是學法的,你不應該犯這個錯誤!」陳揮文質疑,港版國安法上路第一天就立刻抓人,「我請問你,我們反滲透法到現在半年多抓了誰?零哪!」陳揮文說,他很清楚調查局的套路,以調查局現在缺績效的狀況,如果抓到一個匪諜、共諜違法反滲透法或國安法,「早就開記者會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