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批韓國瑜為圓摩天輪美夢 忽略棧庫群發展

串聯蓬萊商港區與駁二特區的大港橋,日前啟用,議員批評「韓前市府為圓市長吹的牛,忘記大港橋已在興建」,進而忽略棧庫群的修建及招商。(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串聯蓬萊商港區與駁二特區的大港橋,日前啟用,議員批評「韓前市府為圓市長吹的牛,忘記大港橋已在興建」,進而忽略棧庫群的修建及招商。(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20/07/10 16: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李柏毅批評前市長韓國瑜,為圓摩天輪美夢,而忽略棧庫群發展。

李柏毅指出,陳菊市府為讓港區開發更順利,於2017年催生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進行港區土地規劃及招商,亮點成績為棧貳庫,招商活絡並吸引大批觀光客,但政黨輪替後,棧庫群發展陷入停擺。

李柏毅說,大港橋於2017年對外招標規劃設計、2018年9月開工、今年7月6日正式開通,但大港橋周遭的棧七庫,仍無法開放招商,他批評「韓前市府為圓市長吹的牛,忘記大港橋已在興建」,進而忽略棧庫群的修建及招商。

他指出,棧五、棧六及棧七庫,目前沒水沒電,且仍為倉儲用地,市府應著重大港橋開通後,棧庫群的開發及招商。

李柏毅也從預算探討韓國瑜的路平真相,指韓前市府最驕傲的政績為「路平、燈亮、水溝通」,但從歷年預算編列來看,並非如此。

他指出,路平專案於106年至107年,分別編列13及14億,108年韓前市長上任,總預算縮減至12億,甚至107年所編列的災準金及代辦經費共6億預算,發包執行時間為108年;溝渠清淤亦是如此,他認為就預算來看,韓市府並未做得比前朝多。

李柏毅也檢視高雄銀行官派職務適法性,他說,高銀董事名單中,仍見前市府首長李樑堅、伏和中擔任常務董事,並參與常董會運作,質疑市府團隊已改朝換代,要求市府審視其適法性。

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因此維持人事穩定,待新任市長上任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