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親中!柯文哲:我們還叫「台灣」民眾黨 拜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翻攝壹電視「十點上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翻攝壹電視「十點上新聞」)

2020/07/09 23: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對於自己在網路上被稱為檳榔、紅心芭樂、叉燒包,他直說自己很不爽,民進黨老是抹紅他,但其實在中美對抗下,台灣現階段不可能獨立、統一,他做的跟小英差不多。他還嗆國、民兩黨沒把「台灣」2字放在黨名,但要講到最台灣,「我們還叫台灣民眾黨,拜託!」

柯文哲說,自己是務實處理兩岸之間的問題,像總統那種高層次的就不要去碰。

但主持人陳雅琳質疑,柯未否認自己朝向選總統準備?柯則說,只要實際去過美國國務院,就會知道現在哪有什麼兩岸關係,只有中美對抗架構,這之下的台灣問題大家都很清楚,現階段台灣不可能獨立、也不可能統一,因為美、中各有其底線,他自己所做所為跟小英的做法,其實也差不多。

陳雅琳追問,你認為你對中國的原則,是跟小英總統一樣的?柯表示,其實差不多,其實誰來當都在那個框架裡面,跑不了太遠。

柯接著開始抱怨,自己很不爽,民進黨老是抹紅他,其實他在想,「拜託!我跟小英做的,有什麼不一樣?都差不多。」

所以不承認紅心芭樂,還是綠的就對了?柯則回「不是啦,我跟你講!」台灣民眾黨直接把台灣兩個字放在黨名裡面,但國民黨不敢叫台灣國民黨、民進黨也沒有叫台灣民進黨,「所以你們最台灣就對了?我們還叫台灣民眾黨,拜託!」

對於疫情是否翻轉世界霸權,柯文哲說,其實今年3月1號的時候,他看武漢確診8萬名,想說中國毀了,結果到了5月1號的時候,美國危險了。

柯表示,這次疫情沒有讓中國產生挫折感,要有挫折感,才比較會去反省,反而美國總統川普一開始太輕忽了,才3、4、5、6月共四個月,病例暴增,以我們對美國的了解,還是世界強國,若要選哪個國家可能研發出疫苗,他還是會選美國,這表示中美大戰,會繼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