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開視訊 柯文哲頭痛通訊軟體要用哪種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翻攝自壹電視「十點上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翻攝自壹電視「十點上新聞」)

2020/07/09 22:4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定22日登場,原本今年輪到台北舉辦,但受疫情影響,改採視訊方式進行,並只辦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透露,光是視訊的方式就有得談,「我們不可以用華為、對方不想用Google」,自己都不曉得通訊軟體要用哪一個。

談到兩岸議題,柯文哲說,從反送中運動一直到現在港版國安法,一方面造成西方國家對北京政府很大的問號,而對台灣影響最大,除香港是台灣的鄰居,且又很接近,所以發生在香港的事情,台灣人會蠻關心的。

柯指出,港版國安法不受香港人的歡迎,連帶造成台灣人高度的疑慮,激發整個台灣人反中的情緒,他覺得北京政府應該要去思考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至於雙城論壇,柯說,今年輪到台北,本來是7月初,現在因為疫情管制,原則上該辦還是要辦,過去10年來每年都有辦,重申有交往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交流,這也是按照蔡英文總統在就職典禮講的「和平對話」。

陳雅琳質疑,今年因為疫情,很多國家各式各樣的會議都停辦了,加上大家現在可能因為恐中或是對中國不滿,這時候你還辦,好嗎?柯說,這就像北市府處理香港問題,有些問題還是要實質處理,很務實的成立專案小組,提供港人協助,包括就學就業,否則港人就會選擇去新加坡。

柯文哲繞回雙城論壇強調,他的態度就是務實解決問題,不要去扯政治上太敏感的鬼扯,就定義成兩岸之間城市的交流,把問題務實的解決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