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長補選支持誰? 吳益政提出兩條件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拚市長補選,被追問議長補選支持誰?他沒有直球對決「亮票」。(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拚市長補選,被追問議長補選支持誰?他沒有直球對決「亮票」。(記者黃良傑攝)

2020/07/09 19:2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除了市長補選,議長補選藍綠也持續整合中,高雄市議會目前65席中,國民黨佔31席,並未過半,無黨聯盟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代表民眾黨參選市長的議員吳益政支持動向受矚目,他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不是投不投的問題,而是議長選出後,能否對整體議會的改革有幫助,沒有直球對決或「亮票」。

高雄市議長補選,無黨聯盟的動向被外界視為關鍵選票,親民黨議員吳益政也是無黨聯盟的一員,媒體追問他支持誰當議長?吳益政提出兩個條件,強調看誰願意接受這個理念,就會投給誰,如果不認同這個理念,他這一票可能就不投。

高雄市議長補選藍綠都在努力,目前共65席,國民黨佔31席,並未過半,無黨聯盟4席成為藍綠爭取對象,吳益政說,其他3位無黨聯盟議員的決定,他都尊重,至於他這一票投給誰?吳益政認為不是投不投的問題,而是議長選出來後,能不能對議會改革有無助益。

吳益政表示,法案審查與預算編列很專業,不是幾個助理就能處理的,立法院預算中心成立立法局、預算局,但高雄市議會卻一直都沒有被提出、成立,希望有議長參選人提出相關改革主張。

此外,他希望高雄市議會能編列預算與缺額,讓年輕人得以進入,在大學時寒暑假實習,未來議長人選都應該設法提供,讓更多專業的大學生、年輕人投入議政系統後,高市的公共政策自然不會僵化,誰支持就支持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