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林佳龍 要求儘速提出旅遊業紓困3.0方案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中)和旅遊業者代表舉行記者會,疾呼「紓困3.0快上路,企業救急不斷炊」。(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中)和旅遊業者代表舉行記者會,疾呼「紓困3.0快上路,企業救急不斷炊」。(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09 10: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旅行業拚觀光?關光光?政府紓困3.0要加快」記者會,邀請多名旅行社業者代表出席,呼籲政府儘速提出紓困3.0方案,協助業者度過難關,國民黨並點名批判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思幫業者解決困難,卻反嗆旅遊業要轉型、人助自助、有退場機制。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這波疫情對於業者衝擊巨大,但遺憾林佳龍竟然說出沒有競爭力的業者就退出市場,這種沒有同理心的話,聽在旅行業者的耳中非常難過,據統計今年1至3月解散停業的業者高達19家,4至6月申請解散的旅行社有12家,目前還有很多業者正苦撐等待政府救援,交通部應該給業者更多支援。

王育敏說,去年2至5月出國遊客人次574萬餘,今年同期下降87%,只剩73萬人次,顯見業者非常辛苦,大家不是沒有競爭力,而是海嘯般的衝擊太大,政府應該儘速推出紓困3.0方案及配套措施,紓緩觀光產業當前經營困難,並展開與周邊國家洽談「旅遊泡泡」或與疫情控制得當且能相互配合防疫作業的國家商議開放彼此觀光事宜,並透過政策或補助方式,引導民眾暑期旅遊分流,避免國旅集中,導致安心旅遊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飛雁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吳雁輝建議,政府應與日本洽談,相對開放局部觀光,才能讓業者有一點生存希望,只要有旅客來源國的健康證明,入境時以快篩處理即可,而非一定要有14天的隔離檢疫。

鼎運旅行社副總經理陳靖宜則指出,業內一些具有外語、能接待國際觀光客的從業人員,一旦流失,未來未必會再回流,因此站在旅行業者立場,這些人一個也不敢隨便請他們離開,但由於目前經營實在困難,希望政府能針對業者留住這些人才提供幫助。

創新旅行社副總經理劉志強表示,雖然政府提供國旅補助,但旅行社沒有明顯感到幫忙,一般民眾都是以自主自由行為主,他希望不只有風景區要分流,自由行與團體旅遊的補助時間也應該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