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上中國洪災不斷? 小英贈銅鑼灣書店賀卡意外爆紅

2020/07/08 20:43
總統蔡英文4月25日致贈中山銅鑼灣書店的賀卡,適逢中國暴雨、洪水頻傳引發熱議。(資料照,圖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總統蔡英文4月25日致贈中山銅鑼灣書店的賀卡,適逢中國暴雨、洪水頻傳引發熱議。(資料照,圖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北的銅鑼灣書店4月25日開幕時,蔡英文總統曾致贈花籃與賀卡,當時小英在賀卡上祝願「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中國6月起各地降下暴雨,長江流域等20多個省市爆發洪水災情,如今有網友回憶起這張賀卡,意外引起一陣熱議。

中國近期洪水災情頻傳,該國應急管理部表示,上半年自然災害以洪澇、風雹、地質災害為主,官方數字顯示各種災害共造成4960.9萬人次受災,271人死亡失蹤,91.3萬人次緊急轉移安置,中國微博也可看見各種洪水沖入市區、民房沖毀、汽車滅頂的慘況。

總統蔡英文4月25日致贈花籃、賀卡給中山銅鑼灣書店。(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4月25日致贈花籃、賀卡給中山銅鑼灣書店。(資料照)

有網友注意到,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來台重新開書店時,蔡英文除了曾去拜訪,也送上慶祝書店開幕的花籃,上面附有署名賀卡,內容寫著:「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PO文網友對此驚呼:「天氣之子!」

許多網友看見這篇貼文,都感到相當訝異,在貼文底下留言指出「公平公義終於降臨中國」,也有網友開玩笑稱「諸葛英文」、「數位媽祖」、「原來台灣的政府官員都是魔法師」、「前副總統都是聖騎士了,總統會水系魔法也是很正常的」、「怎麼可以干涉他國天氣!混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