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二期預算變高雄市長補選口水戰?蔡壁如:要求公開透明不反對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要求公開透明,公布前瞻計劃細項及專區,並設專區檢討報告,民眾黨並不反對。(記者黃良傑攝)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要求公開透明,公布前瞻計劃細項及專區,並設專區檢討報告,民眾黨並不反對。(記者黃良傑攝)

2020/07/08 12:2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以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前瞻二期預算」,攸關治水預算在內諸多高雄建設經費,質疑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一邊提政見,民眾黨立院黨團卻一邊反對,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吳怒批民進黨一到選舉就出奧步,匡列一筆講不清楚的預算,其他政黨要求講清楚才過關,就被說成反對前瞻計劃。

立委蔡壁如今到高雄輔選,她強調,民眾黨沒有反對前膽第二期和預算,而是要求國發會一定要「公開透明」,有鑑於前瞻的執行率非常低,民眾黨要求提出檢討報告,包括細項且專區報告,國發會副主委卻搪塞敷衍,試問蔡政府一個八年的前瞻計劃,難道能不公開透明?

吳益政表示自己曾當過立委助理8年,從政至今發現民進黨執政一到選舉就出奧步,常會編列一條「講不清楚」的預算,匡列起來說要補助地方,結果被質詢、質疑時,始終說不清楚預算項目和流向,一到選舉便成為批評對手的不實話語,一下子說預算是用來補助學子營養午餐等,老的是這樣、年輕的也如此,令人厭惡。

吳強調沒有人會反對補助地方的前瞻二期,尤其是治水經費,但匡列的預算必須說清楚、講明白,更要公開透明,不要老拿來當選舉奧步,高雄市民不會再受騙,更應自己當家作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