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將全面復工 柯文哲:容留人數3年滾動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大巨蛋開發案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大巨蛋開發案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2020/07/08 12:3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預計下週重發建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召集台北市政府官員開記者會,自豪大巨園區蛋容留人數不能超過5萬9833人,柯還說「前3年不要動,後3年才檢討」;至於以後要不要增加人數,柯說,「這常常隨著時代,你知道,我們現在採用最嚴格標準,先給它這樣,我們常常說滾動式修正,以後問題以後再處理」,公開透明;相關問題事先講,凡事有第一步,不然永遠也不能開幕啊!

媒體當場質疑聽起來替遠雄解套、留給下一任市長解決耶!柯文哲回應,「我設定條件,我核准,還是我負責啊!」想增加人數沒那麼容易,還要經過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環評會,先把重點挑出來,以後暗渡陳倉機會少掉。

媒體也指,2011年前市長郝龍斌任內7天通過建照,被質疑圖利、獨厚遠雄,如今議員質疑柯文哲跟郝龍斌一樣。柯文哲回說,「我任內7次都審、2次環差、2次防火避難審查,我拖了5年,我怎麼會是跟他一樣,我還公開透明,每場線上直播」。

柯文哲雖自豪容留人數下降,但媒體表示昨天遠雄簡報卻說,百貨商場容留人數要依其從業人員工數加上實際使用面積計算,完工後營運單位才會驗算。

對此,柯文哲回應,發使用執照前,還是會確認大巨蛋容留人數,規定前3年人數不能增加,遠雄一開始容留設13萬人,那個太可怕,所以容留下降才能確保安全,他不清楚營運會發生什麼問題,所以一開始做出5萬9833室內容留人數限制,前3年不要動、後3年才檢討,北市民也會監督 。

柯文哲表示,就他良知,大巨蛋做到最安全程度,與國父紀念館地下道打通後更安全 ,柯又強調大巨蛋「一開始人數不要給它太多」 ,過程中我們看看還有哪些東西可以改善,務實態度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