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哩來!「漢光演習地」挺國軍 枋山鄉長要吳怡農來看演習

「聯合登陸作戰」在枋山鄉舉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聯合登陸作戰」在枋山鄉舉行。(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0/07/08 07:5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海軍陸戰隊日前因「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發生翻艇意外,造成2名士官兵殉職、1人重傷,民進黨智庫執行長吳怡農稱軍隊訓練多以「表演需求」,總統蔡英文則表示「吳怡農的說法不盡公平」。「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所在地枋山鄉,居民也力挺國軍,鄉長洪啟能今晨直嗆「16日幫吳怡農留位置,請他來看看怎麼『演』!」

吳怡農6日在臉書撰文質疑漢光演習是「表演」,陸戰隊「要登陸去哪裡?」點出每年最大場表演就是「漢光演習」,與國家防衛作戰恐面臨的真實情境落差大,「只要順利完成表演(畫面好看),就算是達成任務」。這段發言引發外界正反討論。

但在每年「聯合登陸作戰(聯興操演)」的演習地點枋山鄉,在地人卻對這番言論相當不以為然,鄉長洪啟能說,枋山鄉境內每年有陸海空軍種演訓,每年去參訪過程,都能看到國軍辛苦訓練及演訓時戰戰兢兢的模擬,完全不是「表演」那麼簡單。

「今年請吳怡農親自來看一次!」洪啟能指出,這次發生遺憾也受吳怡農質疑的「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減少意外項目後,16日仍將在枋山加祿堂海域進行,希望吳怡農來參訪,他會以地主身分好好解說及款待,幫他了解演習對國軍的重要性。

枋山鄉長洪啟能為國軍抱不平。(記者蔡宗憲攝)

枋山鄉長洪啟能為國軍抱不平。(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