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對台管很大 蔡總統:必要時將反制

港版國安法對台管很大,蔡總統今出席外貿協會50週年茶會受訪表示,若對台灣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的現象,「會考慮反制措施」。(記者叢昌瑾攝)

港版國安法對台管很大,蔡總統今出席外貿協會50週年茶會受訪表示,若對台灣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的現象,「會考慮反制措施」。(記者叢昌瑾攝)

2020/07/07 15:42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國上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政府昨深夜公佈「實施細則」,除了羅列秘密警察7大極權外,更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交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總統蔡英文今(7日)受訪指出,必要時將會對台灣國民與相關組織發出警訊、指引,且若對台灣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的現象,「會考慮反制措施」。

蔡英文今日出席外貿協會50週年茶會並受訪。她指出,台灣政府會隨時來緊盯港版國安法的施行,蔡總統更強調,「必要的時候,會對我們的國民、對我們國家的相關的組織發出警訊、指引。」讓國家與國民不要因為這個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而受到傷害,她更強調,如果港版的方向是對國家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的現象,「我們會考慮反制措施」。

關於港版國安法要台灣政治團體遵守,國民黨盼由蔡總統告訴他們要不要遵守。蔡總統表示,每一個重要的或者主要的政黨都應該「有能力」來判斷,港版國安法有哪些是不能夠接受的。蔡總統也說,希望不僅是執政者,所有的政黨大家一起來面對這個港版國安法對台灣造成的這種傷害。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酸蔡政府台版國安法也不遑多,蔡總統今回應,外界對他(馬英九)講這句話,感到不解,我也是很難理解,為什麼他會這樣講話,

蔡英文說,我們是民主國家,也跟其他很多的民主國家一樣,制定法律來強化我們的法律,防止中國的勢力滲透到我們的社會,或者入侵到我們的社會,來破壞我們的民主,這就是台灣國安五法主要的目的,且很多民主國家都有做這樣的事情,她表示,台灣必須對於妨礙我們國安的事情、能夠有效的遏止,並保護我們的民主。

對於港版的國安法,蔡英文指出,確實是用來限制人民的自由、民主的訴求,這個是全世界的國家,主要的民主國家都譴責的,同樣的,台灣也給予譴責,台灣所做的事情,都是跟全世界的主要的民主國家都一樣的事情。

總統蔡英文今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左)、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陪同下,出席外貿協會50週年茶會活動。(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蔡英文今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左)、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陪同下,出席外貿協會50週年茶會活動。(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