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府方及司法院澄清 國民黨照批蔡總統訓斥大法官「霸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2020/07/07 10: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外傳大法官呂太郎日前由於過去擔任司法院秘書長期間,沒有與支持陪審制的民間團體好好溝通,被蔡英文總統叫到總統府內訓斥,雖然府方與司法院都已澄清,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仍質疑確有其事,並痛批蔡總統性格強勢、霸道,「覺得總統最大」,破壞大法官的超然獨立性。

王育敏表示,呂太郎是大法官,應該超然獨立行使職權,蔡英文可以在下大雨的情況下,要求呂太郎從司法院馬上趕到總統府,如果蔡英文認為呂太郎在過去擔任司法院秘書長期間有那一件事情不妥,為何不在他擔任秘書長期間討論,卻在呂太郎都已經當了大法官,就一聲令下要呂到總統府聽訓?

王育敏說,這是蔡英文對大法官的不尊重,由此可以看出蔡英文性格的強勢、霸道,「她當下叫你過來,你就得過來,即使你是大法官,她都不care你現在的身分是什麼,她覺得總統最大!」

王育敏還說,大法官的超然獨立性已經被蔡英文破壞,雖然民進黨人士要幫忙說話,但事實真相只有一個,就是當天的確蔡英文有要求大法官必須立刻進入總統府聽她訓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