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山形市議會挺台參加WHO年會 黃偉哲:城市外交成果

日本山形市議會於6月26日通過「要求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O年會意見書」。(台南市政府提供)

日本山形市議會於6月26日通過「要求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O年會意見書」。(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0/07/06 18: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日本繼和歌山市、兵庫縣議會之後,又一地方議會挺台加入WHO年會,台南市的友誼城市日本山形市議會於6月26日第2次定期會議中,通過「要求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O年會意見書」,呼籲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WHO年度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 WHA)。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是台南市長期耕耘城市外交開花結果。

台南市政府表示,山形市議會在連署意見書中指出,台灣對山形市而言,是重要的觀光、貿易夥伴,而台南市更是山形市的國際友誼城市,今年山形市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嚴峻考驗,也獲得台南市寄贈的物資應援,並稱讚台灣是防堵傳染病最成功的地區之一。這份意見書後續將提交給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議長、內閣總理大臣、內閣官房長官、外務大臣、厚生勞動大臣等日本中央部會長官參考。

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山形市議會對台灣的支持,他表示,山形市議會連署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年度大會的意見書,是台南市長期耕耘城市外交的開花結果與大突破,很高興看到日本友誼市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

黃偉哲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南市政府在確保本身防疫物資充足的情況下,曾寄贈護目鏡及口罩墊片給有需要的日本友誼市,5月時山形市長佐藤孝弘也曾透過視訊向台南市表達感謝,這次山形市議會主動提案,見證台南與山形市的情誼,也擴及到山形對台灣的友好。

台南市與山形市於2017年締結為友誼市,雙方積極進行農產及體育交流,山形市政府及市議會每年均率隊參訪台南,佐藤孝弘去年更帶領近60位山形市民組團遊台南,台南金城國中棒球隊赴山形市交流時,也受到山形市議會熱烈招待。

日本山形市長佐藤孝弘5月曾透過視訊,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感謝台南市致贈防疫物資。(台南市政府提供)

日本山形市長佐藤孝弘5月曾透過視訊,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感謝台南市致贈防疫物資。(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