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推特慰問九州雨災 安倍回覆「患難見真情」

安倍晉三引用蔡英文的慰問推特,以中文表達心中的感激之情。(路透)

安倍晉三引用蔡英文的慰問推特,以中文表達心中的感激之情。(路透)

2020/07/06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地方最近受滯留鋒面影響,遭罕見暴雨侵襲,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昨(5)日在推特發文慰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引用該推文,直說是「患難見真情」,也表達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日台交流協會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台灣對日本而言是「共享基本價值、擁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極重要夥伴」,同時也是重要的友人,盼日台能持續並肩前行,並張貼多則日本網友的感謝留言。

安倍在推特致「台灣的朋友們」,提到俗話說「患難見真情」,在九州地區發生豪雨災害之際收到溫馨的慰問,「本人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謝謝各位」。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po文感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表示,蔡總統於2016年4月熊本縣發生地震時,作為準總統迅速表明與日本同在的心意,蔡總統一直以來都掛心日本,日本總是受到蔡總統的鼓舞。

泉裕泰強調:「台灣對我國而言是共享基本價值、並有著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極重要夥伴、同時亦為重要的友人。今後期望日台也能共同攜手度過難關,持續並肩前行。」

日台交流協會也引用多則日本網友對蔡英文的感謝留言,包括「日本有難時蔡總統總是關心著我們,心情也變得比較輕鬆。台灣在1000年後也一定還是日本的朋友」、「每當日本有狀況時蔡英文總統都會馬上發文,熊本是台灣的友好城市,特別感受到台灣長期以來的關懷,謝謝台灣」等。

稍早,蔡英文在日文版的慰問推提到,連日豪雨造成九州嚴重的水患,對此她表示慰問之意,她並指出,得知熊本縣老人院「千壽園」淹水造成多人死亡,讓她深感遺憾,她在為逝者祈福的同時,也盼受損的家園能早日重建,傷者盡速復原。

許多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對蔡英文慰問的謝意。(圖擷自日台交流協會FB)

許多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對蔡英文慰問的謝意。(圖擷自日台交流協會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