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陸步兵操舟訓練不足?海軍:和兩棲屬性不同、不能對比

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海軍司令部6日召開記者會,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右)、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左)說明事件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海軍司令部6日召開記者會,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右)、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左)說明事件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2020/07/06 16: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高雄桃子園海灘演訓不幸發生覆艇意外,造成2名官士兵殉職、1人重傷。媒體質疑相對於兩棲大隊,步兵操舟是否有訓練強度不足的問題?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今天回應,兩者任務屬性不同、不能對比。且步兵實施操舟作戰此科目,海陸「默默一直有在做,只是不一定讓大眾知道」。

海軍司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覆艇案調查結果,媒體質疑海軍,由海陸步兵連實施操舟演訓,相對於兩棲偵蒐蛙人的操舟演訓,會否有訓練強度不足的問題?

馬群超說明,他個人在民國77年到海軍陸戰隊,當時就已有步兵團下兩棲基地做操舟等訓練,「陸戰隊步兵一直有在執行操舟,只是不一定公布給社會大眾知道,默默一直有在做這個科目」。有公開者包括106年在澎湖馬公的步兵連操舟登陸演習,以及102年南沙登陸演習等。

馬群超也說,兩棲偵搜蛙人的任務和步兵不一樣,步兵透過橡皮艇作為輸具,到陸上做陸上科目,兩棲大隊則是做其他訓練,兩者任務屬性不一樣、不能對比。

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則說,不管是步兵單位還是兩棲特勤,同樣有操舟科目,但時數、強度和任務內容都不一樣。孫也特別說明,基地訓練和專精訓練都必須完成簽證,這些基礎訓練合格才能參加聯合登陸作戰訓練,此次也是前述訓練完成合格才來參加演習,原場地同單位已完成兩次自主訓練和兩次組合訓練,都是一樣的科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