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大法官許玉秀投書批蔡總統責罵大法官 府:憑空指控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澄清說,總統不會介入司法,所謂「責罵」、「喝斥」大法官更是憑空指控。(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澄清說,總統不會介入司法,所謂「責罵」、「喝斥」大法官更是憑空指控。(資料照)

2020/07/06 14: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大法官許玉秀在網路發表題為「蔡總統懂憲政分際嗎?」投書,提及蔡英文於3月間與司改倡議團體會見,現場有所謂違背憲政分際、斥責相關人員等情事,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澄清說,總統不會介入司法,所謂「責罵」、「喝斥」大法官更是憑空指控。

丁允恭指出,許玉秀稱今年3月27日總統與司改倡議團體見面,實際上是總統應「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包括「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大學法醫學研究所」、「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人權公約施行間督聯盟」、「台灣勞工陣線」、「台北律師公會司法改革委員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等團體之請,就司法改革相關政策議題進行溝通,無涉個案,但許玉秀女士並未出席。

丁表示,基於有部分團體成員提及與司法院的溝通問題,為求釐清事實,並促使司法院與倡議團體能充分溝通,所以蔡總統邀請前後兩任秘書長前來,以暢順後續政府與民間於改革上之協力。

丁允恭說,總統接受倡議團體的要求拜會,現場對話純係對公共政策的討論溝通,總統關心司法院與民團溝通狀況,無關司法上個案,也無關大法官權責,而該會見總統也期待各方持續溝通,並未有會議裁示。

丁強調,總統不會介入司法,所謂「責罵」、「喝斥」大法官更是憑空指控,歡迎各界關於公共政策的理性辯論,讓政府在政策的規劃與推進上更加周延,但對於黨同伐異,甚至是不正確的指控,感到高度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